圖為美國夫妻在漢語課做游戲。 李洋 攝圖為美國夫妻擺造型留念。 李洋 攝
  中新網石家莊11月4日電(李洋)“這裡的風俗和人們的日常生活對我是一種收穫,我永遠忘不了蒼岩山和懸空寺。”美國人OPFER DAVID說,石家莊那座寺廟在山的中間建造,這樣美的藝術令他難忘。
  OPFER DAVID是美國桔子中學的數學教師,該校15名師生近日來到石家莊市第42中學進行文化交流。4日下午,即將離開石家莊的美國教師,向記者講述了他們在石家莊的故事。
  OPFER DAVID說,他十分享受這次經歷,石家莊的這些中國朋友讓他倍感親切,“我收穫最大的是我結識了這裡的新朋友,與他們建立了友誼,這次的經歷充實了我的人生。”
  “如果中國的朋友們可以來我的家鄉參觀,我願意招待他們,就像他們招待我一樣。”OPFER DAVID 說,他非常享受石家莊這座城市的景色和文化瑰寶,希望下次還能來中國。
  在採訪中,OPFER DAVID說了這樣一句話,“在這,什麼也不怕,繼續前行”。
  OPFER DAVID的妻子說,她很喜歡中國,相比美國俄亥俄州的中學,石家莊市第42中學非常大,讓她動容的是,“學校如此的歡迎我們每一個人,讓我感覺很溫暖。”
  美國桔子中學的校長LUCASPAUL告訴記者,此次石家莊之行,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去蒼岩山,“那個地方很美,很棒的食物,真的是太享受蒼岩山之旅,石家莊的天好藍,山上雖然有些冷,但是空氣特別好”。
  據石家莊市第42中學國際處主任張成剛透露,去蒼岩山是美國校長提出的,他們在網上查到了這座很有名的山,知道中國著名的懸空寺在那,所以要親自去看一看。
  LUCASPAUL說,石家莊這座城市裡所見到的每一個人都很友善,非常熱情,令他十分感動,“這裡的學生和校園所展現的很有責任感,在這裡體驗的風俗,很寶貴。”
  LUCASPAUL的妻子也很享受這次旅行,用她的話說,“這裡的人和風俗讓我很受鼓舞”?。
  LUCASPAUL的妻子說,當她在體健課看到學生們把手臂抬得很高,剛開始覺得很奇怪,“後來我知道這是為了舒展他們的肩膀,對頸椎有好處,我覺得這個決定非常棒,每天讓學生鍛煉四十多分鐘。”
  LUCASPAUL的妻子告訴記者,這次的經歷,她能感受到石家莊人對自己國家的自豪感,石家莊人的嚴謹和專註讓她感到動容。
  “這裡有很多的事物值得我去觀摩和體驗,歡迎的方式讓我們感到欣慰。”LUCASPAUL的妻子說,這次旅行讓她明白,要尊重文化差異,用一種寬容和開放的心態去適應新的體驗。(完)  (原標題:美國夫妻的“石游記”:享受蒼岩山之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so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